禮義廉恥就刻在國中國小的入口
長大之後反而就不記得什麼是國之四維....
-------------------------------------------------------不記得的分隔線-------------------------------------------------------------------
以前常聽人家罵無恥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現在見識到何謂無恥之徒....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我曾經有位好朋友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她無禮-因為她不知道晚上是別人睡覺的時間~打撲克牌、電動....吵到室友的睡眠、不告知的情況下帶男朋友或是男同學回家睡覺,嚇到室友....
她不義-因為她說話反反覆覆,在人前說一套,實際上做一套;在男生面前說一套,在女生面前說一套(囧rz)
她不廉-因為她不知道她很髒與她會倒垃圾與她如果沒辦法倒垃圾也不應該說她"已經"倒垃圾這之間的差別.....(繞口令?)
             白話文 : 她不知道今天問題的重點是在於自己"太髒太懶"~而不是"神經太大條少根筋~處事大而化"之這麼簡單而已.....
她無恥-因為我們跑去告訴她實話,說她很髒很懶,可是她卻說..."沒有!我有倒垃圾!!我有清理家裡!!"  (聽到一個很髒很懶的人這麼說....我真的要暈了.....)
 
要不是我後來去她家借住一週~倒了一個禮拜的垃圾...我應該會相信她.....  囧rz
難怪張無忌他娘說 : 越是美麗的女人,越不能相信!!
---------------------------------------------------------------------------出處原文的分隔線-------------------------------------------------------------------------
蔣公(蔣介石)對「禮義廉恥」四字的解釋:



禮:規規矩矩的態度

義:正正當當的行為

廉:清清白白的辨別

恥:切切實實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nalwt 的頭像
    christinalwt

    christinalwt

    christin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